返回列表 发新帖
收起左侧

[灵感] 户外婚礼全攻略!想要办户外婚礼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哦……

[复制链接]
发表在  2016-8-4 00:26:51 | 显示全部楼层 | 阅读模式
户外婚礼浪漫是浪漫,但是相对于室内婚礼,考虑的事情也要多得多。新人们在策划婚礼时一定要留意这几项户外婚礼注意事项,才能让婚礼完美进行。1.户外婚礼注意事项

1、场地装饰
如果是选择在草地举行户外婚礼,那么绿色占据大部分的色彩,所以在装饰上可以选择清点一点的色彩搭配,例如“浅黄色、粉色、白色等,这样能与周围环境和谐搭配,建议不要使用大红色。如果是沙滩户外婚礼,装饰上则可以选择一些贝壳、树枝、白色花朵等来搭配,也会非常浪漫。
2、天气选择户外婚礼有一个特别需要注意的因素就是天气。一般婚礼策划的时间都较长,因此很难预测到婚礼当天的天气状况,所以在婚期的选择上就需要注意,最好是选在天气比较稳定的时期,例如早春、初夏、和秋天,这些季节天气少风雨,阳光气候都比较宜人。如果一定要选在多雨夏季,新人一定要准备好多套方案,例如:突遇下雨,有足够的雨具给宾客或是婚礼场地不远就是婚宴酒店等。


3、食物户外婚礼对于食物的处理也要非常谨慎,因为户外温度是影响食物的关键因素,尽量避免容易坏的食物,例如水果不宜早早切开,应该等宾客食用时再切开。同样的,婚礼蛋糕的选料要避免容易融化的种类,这就需要在定制蛋糕时给蛋糕师讲清楚你的婚礼环境,以便蛋糕师可配合户外环境来设计婚礼蛋糕使用的材料和形状。
4、防蚊虫户外婚礼对于蚊虫也是不可控制的,所以为了让来宾好好的享受你的婚礼,一定要防范一些不速之客,例如:蚊子、苍蝇、瓢虫等各种昆虫。尤其是苍翼,在食物上飞来飞去,不仅会让人食不下咽,也会大煞风景。所以新人一定要事前与场地有关的单位沟通好,请他们做好一切防蚊虫的工作。
5、宾客安排在发请帖的时候与宾客写明你举办的是婚外婚礼,最好事先了解哪些宾客会对花粉等特定的事物过敏,在宾客到来时安排座位的时候可以避开这些事物。此外,也要注意宾客的安全,毕竟在户外有许多不可定因素,例如:不要把有小孩的宾客席位安排在靠近海边、水池、湖泊、公路、斜坡等有安全隐患的地方。

6、婚纱举行户外婚礼,小编建议新娘在挑选婚纱的时候要注意,最好不要选择长拖尾的礼服婚纱,在户外草坪等场地它可能会给你带来麻烦。
7、用具准备如果在户外举行婚宴,建议选择自助餐的形式,这就需要事先选择可以外卖的饭店。也不要忘记考虑餐具、酒杯、桌椅、桌布、服务人员、加热设备、冰柜,必要的遮阳伞、消毒水、食物保鲜膜等。
8、环境保护举行完婚礼可千万不要忘记环境保护哦,垃圾、废弃物、残余食品等一定到全部收拾清理干净,还大自然一片干净。
2.户外婚礼主持流程

1、开场白婚庆主持的开场白,往往是向人们说清自己在婚礼中充当的角色、自己的工作单位和姓名即可,时间为半分钟,不宜过长。例:女士们,先生们,各位来宾,各位亲朋,我受XXX先生,XXX小姐的委托,担任他们今天结婚典礼的婚礼司仪。在此,我衷心地希望能够得到诸位的支持与合作,我来自于XXXX单位,我的名字叫XXX,希望大家能够记住我,谢谢!
2、介绍来宾与亲朋在婚礼中,不宜向人们介绍来宾的职务(集体婚礼除外)和亲朋间的关系,一是避免人们的等级观念;二是婚礼仪式避免拖长;三是避免录像杂乱无章。最好的方式可采取整体的介绍,请看下面一段:今天参加婚礼的,有各级领导,有挚友同窗,有友爱的亲朋,也有邻里老乡,有娘家人的代表,也有各行各业的同行。在此,我代表双方东道主,对各界朋友们的大驾光临,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。
3、天使献花当新郎新娘亲吻献花的天使后,司仪可为他们祝贺。例:一束鲜花分外香,诗情画意里面装,愿你们今后的生活,就像这鲜花一样,永远鲜艳奔放。让我们给予掌声,为新人表示祝福。

4、三拜三拜可以说是我们中华民族在婚礼司仪中多少年来延续下来的,为使新人不忘父母的养育之恩。下面这段台词很好,可供大家借鉴。新郎和新娘,新婚莫忘爹和娘,爹娘把你们从小拉扯大,辛苦不寻常。小时候怀中抱哇,夜晚搂身旁,如今,你们俩知成了才,可是父母的两鬓已熬成了霜。我希望你们俩有好房要先请爹娘住,有好饭菜要先请爹娘尝,父母晚年得安乐,儿女脸上也有光,这养育之恩不能忘,为了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一鞠躬。
5、交杯酒交杯酒,也是中国传统婚礼中延续下来的习俗,由于喝交杯酒时双方含情脉脉,很能表现相互依恋的情感。因此得以流传。在新人喜喝交杯酒时,请借鉴下面的台词。美丽的彩蝶恋牡丹,天上的星星把月亮陪伴,你们俩为什么情投意合,只因那爱情的情丝紧密相联。恩爱的夫妻,甜蜜的伴侣,今后你们俩将要学习生活在一起,妻敬夫来,夫敬妻,请喝上一杯交杯酒表表心意。请新人喜喝交杯酒。

6、结束语结束语,是整个婚礼仪式中的尾声,也是会场最****的时候。司仪在这段台词中,既有总结性,又有祝福与赞美,请看下面二段台词:例1:我觉得,不!我们所有的人都觉得,XXX先生能得到XXX小姐这样的妻子,可以说是男家的骄傲。XXX小姐能够找到XXX先生这样的丈夫,可以说是女家慧眼识英才。他们俩真可谓是郎才女貌,不!应该说是才貌双全。我不是诗人,无法用世上最美好的语言来赞美他们。但是我要说,他们的结合是天赐良缘,珠联璧合。我不是牧师,无法向上帝去祈祷,但我要祝福他们琴瑟永调,白头偕老。在此,我提议,大家全体起立,为了新郎新娘的幸福,干杯!例2:人生的旅途,并非都是鲜花与美酒,有多少坎坷与磨难。作为伴侣,就要携手并肩,一同去搏击那风雨春秋,君不见彩虹虽美却短暂,君不见长江水秀却长流,只要人长久,千载情悠悠。朋友们,让我们共同举杯,为新郎新娘新婚幸福,干杯!3.户外婚礼仪式流程

1、开场音乐
2、司仪道开场白,并代表新人感谢嘉宾
3、先请出新郎至婚礼举行仪式的小平台
4、新郎手捧新娘捧花等待新娘出场
5、新娘在父亲的带领下出场
6、新郎前往迎接新娘,并将手中的捧花献给新娘,真诚的求婚
7、新娘父亲将新娘郑重的交付给新郎

8、花童为新人戴花环,新人亲吻花童
9、新郎新娘前往婚礼仪式台就位
10、邀请家长证婚、主婚、就坐观礼
11、新郎致答谢词并介绍新娘
12、新娘致答谢词并夸新郎
13、证婚人监督新人宣读婚誓宣言
14、新人进行特殊的纪念仪式

15、父母发言祝福
16、拜高堂长亲、合影
17、主婚礼、互戴戒指
18、交换礼物、新婚赠言
19、新人答谢领导亲友来宾光临婚礼,鞠躬感谢
20、新人同开香槟并斟满杯塔
21、新人亲友共举酒杯,恭贺新婚
22、司仪宣布婚礼仪式圆满结束,宾客用餐·END·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免费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

x
发表于 2016-8-4 06:27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详细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发表于 2017-4-5 11:14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哦 喜欢 收藏了
发表于 2017-4-7 17:44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太给力啦,现在的走向户外婚礼是趋势,所以有这么好的万张实在是难得,谢楼主不吝分享。
发表于 2017-4-10 11:30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这么好的万张实在是难得,谢楼主不吝分享。
发表于 2017-5-27 11:05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的不错,很贴心的很细致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

本版积分规则

返回顶部快速回复上一主题下一主题返回列表咨询客服手机访问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